K金



K金,就是一種加入其他金屬後的合金,目的是為了要增加黃金的硬度及韌性。

由於使用黃金來製作的珠寶飾品,會因為黃金柔軟的特性,而發生不利珠寶鑲嵌且易變形的情況,因此通常會將其他可增加強度的金屬與黃金熔煉成合金,稱之為「K金」。

K金純度的計算,是以「K數」來表示,指純金在合金中所佔的比例,目前尚未有100%的純黃金飾品。以K數來表示的話,純金是24K,又稱黃金999,亦即含金純度達99.9%。常見的K金包含18K(又稱黃金750)及14K(585)。其中又以18K金,最能展現黃金的珍貴價值,不僅延展度夠、堅硬度強且能展現多變的色彩,可以根據需要配製成各種顏色。

常見的K金顏色包括:白K金、黃K金、玫瑰金。
白K金:以18K的白K金來說,就是黃金中加入25%的鈀或鎳,就會成為白色,如此組成的就是白K金。
黃K金:以18K的黃K金來說,就是黃金中加入25%的銅或銀,就會成為黃色貴金屬。
玫瑰金:以18K的玫瑰金來說,就是黃金中加入25%的銅,即可形成玫瑰色。
 
玫瑰色的貴金屬近年來廣受女性愛戴,它柔和優雅的顏色,總是可以襯托出每位女性的迷人特質。

K金戒台,因含黃金成分,戴久磨損後會露出泛黃顏色,只須送回電鍍即可恢復原本光澤。